我大荒山圣,打钱!

失踪人口回归(一个写文的)

【巍澜/生非/训诫】赵云澜:我的刀太厉害了怎么办?在线问,挺急的。(下)



****答应小可爱们的澜澜疼巍巍****


****不逆预警****


****路人百合不喜慎入****



刚才跟沈巍一战,去了半条命。

此刻何夕被赵云澜钳着肩膀,疼的嘴唇发白,满头冷汗,两只脚踮起才不至于双脚离地,她挣了一下,感觉自己骨头都要被捏碎了。


角落里的烛龙被赵云澜的杀气惊动,发狂似的,一口蓝色冰焰喷向他捏着何夕的手。然后不分敌我一通乱喷。


赵云澜眼疾手快,撒手,侧身。蓝色的冰焰擦着他的领口飞了过去。给他身上渡上一层蓝白色的霜。


何夕顾不上喘气,掐了诀。身边骤然升起两团白色的火焰,挡下一条蓝色的火舌。


趁这个空档,何夕冲到了烛龙身边,抱着它的脖子,慢慢的把它往混沌钟附近引。


躲闪之间,赵云澜快速闪到混沌钟旁,一抬手结了个保护罩,把烛龙和何夕隔在原地。


这原本用来保护自己的法术,到了赵云澜这里还有这么个用法!用来限制别人行动。


那片衣角上的血,不是沈巍的。他方才认出那片衣角只有震怒,冷静下来,他才发现沈巍就在这里。


打的底儿掉还没看见沈巍。看来只能在这混沌钟里了。


混沌,是斩魂刀唯一斩不断的东西。想到这儿,他头皮发麻,一口气从脚底窜到脑门。


赵云澜平时对外的喜怒都是社交手段,到了动真火的时候反而平静的吓人。


“羲和,你要是敢动他一根汗毛。我让整个三十三天跟你一起灰飞烟灭。”赵云澜说这话的时候,脸上阴郁极了。


他话音刚落,烛龙晃了晃身子跌了下去。何夕一惊,满屋子的蓝的冰焰黯然熄灭。


大颗的泪珠从何夕的眼里滚落,她掌心结出一连串的白焰发狠地朝着半透的屏障打去。想打碎这层束缚。


然而赵云澜的屏障实在是质量上乘童叟无欺。不仅没有破,还将她的火焰尽数反弹了回来,朝着罩子里的烛龙和她自己飞去。


何夕明显没料到这个走向,来不及躲,抱着烛龙往旁边滚。


她身后的烛龙哀哀的叫了一声,变成了一个姑娘,及腰的长发铺了一地。应该是个很好看的姑娘吧。

可惜现在蜷缩在地上的样子着实狼狈。她表情痛苦,试图睁开眼睛。


何夕从地上坐起来。动作轻柔的把一只手放在她脸上,捂上她的眼睛,何夕说:“没事了没事了,睡吧。”然后低头吻上她的唇。

这时候的何夕,凌乱的短发挡不住温柔的神色,脸上的血污被眼泪冲刷的乱七八糟,显得悲情极了。


身后的混沌钟轰然掉在地上,沈巍的身影应声而出。


准备掀钟的赵云澜倏地收回手,看清了人影之后,下意识伸长双臂,紧紧的往怀里揽。






之前在车里何夕拦住赵云澜的那一下,赵云澜感受到了她身上微弱的神力,尽管好像被某种外力束缚着。


如果不是赵云澜早就对她起疑,可能不会注意这个细节。


凭借自己多年在社会上为人处事的经验,赵云澜快速的判断出她应该是有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
直到刚才看到了混沌钟和地上残留的法力,赵云澜才确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
何夕本是太阳之神:羲和。

少女的时候遇到了烛龙玄离,打了一架之后,不知道怎么惺惺相惜起来。两个人一起生活,一起游走四方。


后来玄离为了救一个小孩儿被魔兽撕了神识吞了。羲和拼死将魔物的肚子刨开,又在三清观偷了混沌钟把跟魔兽融的差不多的玄离塞进去养着。


在各种魂火的精养下,玄离好不容易活了,却成了个神兽和魔兽的结合体,入魔起来时好时坏,疯起来六亲不认,连羲和都伤。


后来,魔需要用混沌钟炼化各种魂火精养,魔死玄离灭。混沌钟可以收敛一切神魔气息,于是羲和带着玄离躲在人间,一边镇压魔一边养着魔。


被赵云澜碰上的那次,是因为玄离毫无征兆的入了魔,羲和费了全部神力才将她镇压,导致半年没有任何神力。加上混沌钟掩了痕迹,这才碰巧没被赵云澜看出问题。


最近玄离体内的魔物闹的越来越厉害,玄离能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,需要大量的魂火来喂给她。


羲和先是冒险,在赵云澜眼皮子底下收了客栈湖里的蠃兽。还是没能压制住魔气,于是羲和终于开始对凡人下手。


在羲和出去收魂火的时候,发狂的玄离招来天雷,把一栋写字楼劈燃了。


这是龙城,昆仑君坐镇的地方,她必须第一时间牵制住赵云澜。好让玄离有时间离开。


那时,她差点就要开口求赵云澜帮自己了。可她凭什么?凭什么让别人为自己以身犯险呢?




沈巍在大门口看到了赵云澜的车从他眼前冲过,觉察气息不对,跟着车来到这儿,看见了何夕收魂火用混沌钟养魔的一幕。


也是为了护着那些魂火。一个神加一个神魔再加一个混沌制造的神器,斩魂使这一架打得有点吃力。持久战不是明智之举。他决定速战速决,先拿走混沌钟里的魂火。


结果羲和居然用自己的元神来封混沌钟。


还没站定,赵云澜就赶到了。




沈巍从混沌钟里出来的第一件事是一把将赵云澜推向门口,然后掷出一堆微弱的魂火给赵云澜,“救人。”沈巍说。


赵云澜的目光在他身上扫了一圈,黑色的袍子看不出有没有血迹。


他把魂火拢进一张符纸里,深深的看了一眼沈巍。


似乎是想把沈巍的每一个轮廓都收进眼底,好好存着。


沈巍:“我可以应付,快走。”


说时迟那时快,赵云澜前脚刚走,裂开的混沌钟里迸发出强大的魔气,强大到能看到具体的形。


沈巍背对着赵云澜离开的方向,竖起斩魂刀。


化成烟雾状的魔气冲开了罩子,窜进了玄离蜷缩的身子里,瘦弱的小姑娘变成了十丈高的烛龙。


小小的地下室被它庞大的身躯撞的七零八碎。


沈巍心里暗叫一声不好。


烛龙仰天长啸,震得沈巍身上的黑袍猎猎作响。


刚刚半跪在地上的羲和,以一个极其扭曲的角度垂着头,摇摇晃晃的站起来。


羲和忽然抬头,沈巍发现,她的双瞳,没有眼白。从眼底渗出两道黑雾,一直拖到耳后。


羲和方才用来封沈巍的元神,在混沌钟里入了魔。




赵云澜碰上被他临时支配来的林静,小瓶往他怀里一丢:“先救凡人生魂。”


林静什么都没来得及问,俩人就看见了一个顶天高的烛龙。


“妈的!”赵云澜低低地骂了一声。又转身往回奔。




他赶到的时候,沈巍的袍子被白霜布满,入了魔的羲和比原来强了两倍。


而沈巍,正跟她俩打得难分难舍。赵云澜看见斩魂刀砍下烛龙的尾巴,那尾巴又迅速长了回来。


赵云澜这才回过神来,烛龙和混沌钟的属性都是克沈巍的。


如果说刚才沈巍护着那堆魂火还能快速的打上几个回合,现在又化了魔,明显占下风。


赵云澜想也没想,一掌劈出一道白印,千重山脉似的压在了烛龙背上,他的行动暂时变的迟缓许多。


沈巍趁机打出一个印,封住烛龙背上的一个冒黑气的位置。


烛龙冲着赵云澜露出森然的牙,沈巍反手持斩魂刀横在烛龙口中。另一只手将赵云澜护在了身后。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赵云澜觉得他身上的黑雾没那么浓了,甚至能看到他额上暴起的青筋。


沈巍看了他一眼,低斥道:“我就知道你不会听话!”那个表情,是沈巍对他才会表露出的,又爱又恨的模样。


赵云澜像是没听见似的,迅速拉过羲和的战力。隔着烛龙的一只爪子,特别找揍的回应:“是啊,我又不听话了沈老师,你想拿我怎么样?”


沈巍这一次斩下烛龙的一只爪子,那爪子没再长回来。


赵云澜趁机贴着沈巍的后背,两人背对而立。一人对着十丈魔兽,一人对着狂暴神女。


沈巍:“你倒风光,现在好了,都走不了。”


赵云澜:“你在这儿,我哪儿也不去。”


斩魂刀和镇魂鞭配合的天衣无缝。


赵云澜却察觉到一丝不对,沈巍的身形似乎有些不稳。


在掠过沈巍的时候他说:“宝贝儿,如果能全乎着回去,答应我一件事儿呗?”


沈巍用血红的眼睛盯着他,似乎要把他看个对穿。


镇魂鞭卷着羲和的脖子,赵云澜回过头,十分轻浮的说:“可以试一试,我很温柔的。”


赶来的祝红林静等人被这句话惊得死去活来,他们化黑线为力量,迅速加入战斗。


有人分但对手注意力,斩魂刀横空一扫,对着烛龙的脖子就要砍下去。


入了魔的羲和,被这一幕刺激到了似的,一瞬间双眼恢复了正常。死命的,拖着持鞭的赵云澜扑向斩魂刀下。


沈巍陡然收力,手腕一别,把斩魂刀翻了个面,烛龙一甩头,正撞上斩魂刀的刀背,沈巍双脚贴着地被甩出去好几米,撞在一块露出的钢筋上,险些扎进他的背腔。

闷响的撞击声,叫人看着都疼,而沈巍只是眉头皱了皱,哼都没哼一声。


赵云澜:“操!”扬鞭就抽了上去!


烛龙注意到了赵云澜,抬爪就向他劈下来。


赵云澜反手在空中画了个圈,一层白光挡在他和沈巍面前。


这一鞭,没有落在烛龙身上。而是结结实实的被羲和用背挡住。


与此同时,烛龙这一爪,被羲和骨节分明的手握住了,她手上的青筋显得有些突兀,在血渍里微微颤抖。


姑娘胸口剧烈的起伏,嘴里的血像花洒一样喷在地上。人,却稳稳的站着。她个子不高,人又瘦。可能因为疼,眉间凝成一簇,眼底血红,死死的盯着烛龙。


赵云澜迅速收了眼前的屏障,他没法想象,这么瘦弱的身躯是怎么撑下自己这一鞭还能接住这庞然大物一击的。


羲和在林静眼前向着烛龙冲出去的时候,林静闭上了眼睛。


“是我,离儿。”羲和轻轻的,温柔的唤着它的名字。她声音明明不大,却狠狠的砸进了每个人心里。明明是很好听的声音,却叫人听得酸楚极了。


烛龙的目光跟羲和对上,眼里有什么东西,无声的褪去了。


它身子一僵,继而仰起脖子长啸,漫天的魔气绕着它巨大的身躯旋转。


羲和终于仰面倒下。


烛龙发了疯似的咆哮,斩魂刀尖直抵烛龙两眼之间的命门。控制它保持短暂的冷静。


地上的羲和张了张嘴,赵云澜靠近她,听见她艰难的说:“杀了我…我……魂火,混沌钟………可以…救她。”


赵云澜回头看了一眼地上的破钟,明白过来。


羲和想用自己的魂火祭混沌钟救玄离,结果连同神识一起被吸食。

魔气大涨,场面控制不住了。想救人就得养着魔,杀了魔俩人一起死。


赵云澜捏了一把眉心,心想:这他妈都什么事儿?






三天后医院的病房里,玄离艰难的醒来。浑身上下包的跟木乃伊一样的羲和守在她床边一步都不肯离开。最后只能在病房里加了一个床位。


“阿弥陀佛,暴殄天物啊!”对此,妇女之友林静发表感言。


听林静说,他是最大的功臣,最后关头是他用经文封住羲和体内的魔,才给了赵云澜将她体内的神识分离出来的可能性。


之后的七七四十九天,他要负责给玄离念够七七四十九天的金刚经,清除残留的魔气。


由于沈巍分离混沌钟和玄离魔气的场面过于简单粗暴,被林静一句话概括了。


而负责保持混沌钟不吸食魔气的大庆,给她们做简单治疗的祝红,带着郭长城去收一个个还魂的楚恕之,和排查所有魂火和生魂来源的汪徵。林静连提都没提!


当然,林静还没告诉她的是,这些都归功于他们英明神武的老大指挥的好。




他们老大,前一秒抱着昏迷的沈教授在众人面前表演深情一吻,后一秒就跟个土匪头子似的,在三十三天拍着桌子问众神“讨”仙药。


林静认为,赵云澜在三十三天散德行的样子,实在影响了整个故事的画风,所以选择性遗忘了这个情节。






沈巍在梦魇里轻轻挣动了一下,赵云澜又结了一个安身符,把符咒放在唇边,轻轻的吻上他的眉心。然后抱着他,“小巍我在。”


沈巍在床上躺了三天,赵云澜在旁边陪了三天,叫了三天辛辣刺激的外卖,频繁挑战着沈巍的底线。


为了让他有时间走,沈巍生生接下魔化神兽的全力一击。所以最后分离烛龙魔气的时候被腐蚀,伤了元神。


这几天他时不时就会昏睡过去,每天大概只能清醒四个小时左右。这是元神在自我修复的象征。


沈巍这一下,至少得修复五天。


在关键时刻把我推出去,自己跟没事儿人一样打了几十个回合。能好吗?赵云澜心想。


这打碎牙齿和血吞的操蛋性格!不刺激刺激他,赵云澜担心他把自己憋出心理疾病!


“学校我给你请了一周的假。谁让你打架的时候把我支开的?”赵云澜啃着一个鸭脖,对沈巍说。


赵云澜知道沈巍是怕他对混沌钟里的魔乱来遭反噬,所以才一直死撑到亲自上阵的。


他这么用心良苦,赵云澜一直在他背后护着的元神到底没用上。所以战后沈巍稳稳当当的栽进了某人怀里。


某人趁机给他来了个360度无死角的力量封印。


沈巍:“那你也不用把我封的这么死。”


赵云澜在他直挺的鼻梁上啄了一口:“我不把你封成这样,你揍我怎么办?”


沈巍:“你就不怕我现在就强行破了封印起来揍你?”


赵云澜探身含住沈巍的耳垂,不轻不重的咬了一口:“强行破了我的封印我可是会受伤的。宝贝儿,你舍不得。”


沈巍:“你有没有想过四天以后你要怎么办?”


赵云澜用手背在沈巍的脸上蹭了蹭:“想过了,我好像只能持靓行凶。威胁你放过我。”说完这句话手已经滑进了被子里。


沈巍拎起他不老实的手,略带警告意味的半眯起眼睛看着他。


赵云澜:“或者我们开始从现在开始,商量怎么给我减刑。”


沈巍:“免谈。”


赵云澜:“你把我打伤了我还怎么做你的刀鞘。”


一大清早跟伤员讲黄段子,是很不道德的行为。


沈巍:“你现在少说两句说不定将来能少挨点儿打。”


赵云澜被子里的手不知又伸进了什么地方:“宝贝儿,你要冷静一点,你生气会影响恢复的。”


沈巍:“3。”


赵云澜:“好好好,我闭嘴。”


沈巍:“2。”


某人在威胁下总算闭上了嘴,不过屋里似乎又添了点儿别的动静。




不过赵云澜很是头疼,斩魂使还是斩魂使,仅凭身上唯一没被封印的刀,就能让他永无翻身之日。


今后这个刀鞘,不好当啊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大荒山圣,打钱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