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大荒山圣,打钱!

失踪人口回归(一个写文的)

【巍澜/生非】赵云澜又问:“你要跟我去冥界的事儿浮生知道吗?”


***sp训诫文预警***


*****非非离家出走啦!*****


罗非拽着赵云澜的手腕不撒手。


生怕被他把表撸下去看到了手腕上的暧昧痕迹,赵云澜赶忙应到:“行!带你去,你先撒开我。”


罗非终于松开手。


赵云澜一改脸上公子哥儿气严肃的说:“那里对你来说特别危险,你脖子上沈巍给你的那个吊坠,一定要带好。我一会儿给你几张隐身符纸,每过三小时含一张在嘴里,跟紧我,能做到吗?”


罗非点点头。


赵云澜又问:“你要跟我去冥界的事儿浮生知道吗?”


罗非点头:“嗯嗯。”


赵云澜挑挑眉,意味不明的笑了。


俩人到了三界枢纽,赵云澜递给罗非厚厚一沓符纸:“你没事儿就含一张吧,就当嚼口香糖了。”


罗非拧着眉接过符纸:“您可千万别那天想不开了去做食品生意,朱砂味儿的口香糖真不是正常人能消受的。”


赵云澜正低头拢火点烟,他把点烟用的火捻往罗非身上一按。看着火光没进罗非胸膛,给罗非身上的轮廓勾起一道橘红的光边儿。他吐了一口烟慢条斯理的说:“放你的心,先想想怎么安然渡过你的地狱之旅吧。”


罗非不以为然:“嘁!吓唬谁呢。”


赵云澜乐了:“阿非啊,你说我现在给浮生打个电话汇报一下我们的旅行安排怎么样?”说着作势掏手机。


罗非一把按住他的胳膊:“少侠!澜哥!大佬!”看着赵云澜一脸坏笑瞬间回过味儿来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赵云澜拍开他的爪子,装腔作势的说:“关公面前耍大刀。”


赵云澜去开会的时候,罗非只能在附近的奈何桥边儿上瞎逛,看着一团团颜色各异的魂体从奈何桥上走过,同时走过他们一生的缩影。每个魂体要过的桥根据他们的一生长度不一。


桥上有悲有喜,过了桥,都成了半透的,崭新的魂体。平静的,安然的,感受不到任何情绪。熄灭一般的死寂。


一时之间罗非竟找不到具体的语言来形容自己的震撼。


这里有太多的不可思议,也有太多的理所当然。


到底什么是生什么是死?


他看见一只长得极其像大庆的猫,瘸着一条后腿朝着奈何桥下的深渊踱去。


什么也没想,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扯着猫的一只爪子。


猫吃痛抬爪往他脸上挠。罗非一偏头,脖子挨了一爪子,挂着吊坠的细绳断开从他脖子上滑了下去。


罗非反应也快,甩开猫一把抓住了吊坠攥在手心里,又一口气含了两张符纸。


“呼~”他长长的吁出一口气,还好还好。


猫早已不见了踪影,罗非又看了一眼刚走下桥的魂魄。


什么是生,什么是死?


“当下即是生,过去即是死。你在这做什么?”一个声音从他后面传来。


罗非回过头,看见羲和跟烛龙在不远处,正想过去问问她们怎么也在这里,远处传来罗浮生的声音:“罗非别过去!”


罗非脚步一滞扭头朝声音的方向看去。罗浮生正一脸焦急的朝他跑来。


他不自觉的朝他伸出手。他身上倏地炸起一圈橘红色的火苗,描摹着他身形的轮廓无声的跳动着。


罗非眼前一片混乱。


镇魂鞭扬开火苗,卷着几个残魂粗暴的扯过罗非。


赵云澜阴沉着脸,把罗非往身后推了一把,执鞭冷声说到:“这么对待客人,您这阎罗殿管的差点意思吧!”


十个怪异的身形匆匆赶来,同时跪倒在赵云澜身后,参差不齐的念叨着同一句话:“上神息怒!上神息怒!”


沈巍接到罗浮生电话的时候已经临近夜幕。


“沈兄,非非在你们那儿蹭饭吗?”罗浮生。


沈巍:“没有。”


罗浮生:“他今天有去过吗?”


沈巍皱了皱眉:“没有,吵架了吗?”


罗浮生:“臭小子背着我接了个什么魔幻电视编剧的活,还要去客串。我说了他几句,扭脸就走,忙完找不着人,打电话还关机。”


沈巍想起中午给赵云澜打得那通电话,一股火窜上心头,他对着电话说:“我可能知道他在哪儿,你先回来吧。”


罗浮生应了一声。


沈巍随即拨了赵云澜和罗非的电话,都是不在服务区。


沈巍对于赵云澜不想告诉他的事情,从来不会多问。


这回跟他赌气胡闹了些。罗非跟他出去应该不会有事。


只是事儿要他跟罗浮生交待起来,可就有些头疼了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大荒山圣,打钱! | Powered by LOFTER